Maker Faire Hong Kong 造大世界 @ 理工大學校園

剛過去的週六週日,在理工大學舉行了「造大世界 Maker Faire」。
這是一個大型的event,裏面有很多booth介紹各個Maker不同的創意,也有很多公眾可以參與的活動。

首先在入口處拿了「造大地圖」,在這個諾大的場地不會迷路。

牆上也有大地圖。

免費派發的小實驗包,還沒試作,看起來很有趣~


首先看到這個蜂窩狀的紙製品,大家可以折白色的六角立體部分加上去。

環保物料對創意工業尤其重要,這個是用廢棄布料重組成的,十分有趣~


用膠樽割出長膠條,就可以製成其他形態的東西,更可以用來織「布」!




3D printing是熱門項目,有好幾檔都是介紹3D立體打印科技。
這部size小小,看來像焗爐,十分吸引~



場內有很多小朋友可以參與的玩意,例如這個「黐頭芒」狀的創意玩具,每顆都有好多個鉤鉤,可以任意黐住,我也黐一個來玩XD~





這個木製跑車,還偶遇到可愛小車模示範~


另一邊廂,也有小rocker坐上這部有型戰車~


一個空地被開闢成小型賽道,小朋友戴上頭盔後可以駕駛小塞車在裏面「風馳電掣」!


小朋友玩大車,很多大朋友卻鍾情小車。
在中央廣場就設置了專業賽道,還有MC與評判,讓大小朋友的四驅車來個速度比拼!


沒有專業四驅車,也可以用飲品紙盒DIY製作簡單的小車子,在這個木製的賽道比賽。
賽道上上落落的,最高的地方比成人還高,難度也不低喔!


這個有趣的障礙組合,是讓體型細小的帶鏡頭直昇機飛的,直昇機由專人控制,鏡頭拍到的影像可以直接在專用視像眼鏡和螢幕看到~直昇機可以在障礙物中間穿插,用視像眼鏡觀看,比VR更過癮!



機械裝置最能吸引大小朋友。這個讓木球跟著竹片路徑掉下去,然後又會轉上來的無限循環,吸引大家近距離駐足觀看了好久~

一比一大小的R2D2,是大家拍照的熱門對象。


造型可愛的小機械人,可以買一盒材料砌出來。

除了小機械人,還可以製作激光劍!

這檔介紹日本傳統藝術手鞠球,超級美麗!!

小朋友試用織布機,可以織出色彩豔麗的圖案~



用單車改裝的美食檔集中在一個空地,有懷舊美食、窩夫、豆腐花等。所有食物都是免費!



我自己就親身參與了裙子的製作。
這裏準備好了布料,有兩部衣車和導師,輔助你完成DIY的簡單裙子。

這天提供的材料包是Cutting比較簡單的A字裙,我選了這個美麗的懷舊pattern~

導師悉心指導,讓我這個裁縫知識幼兒級的初階者也可以輕鬆完成。


美麗的裙子完成了!讓我和導師「裁縫界郭藹明」合照!


這個 Maker Faire 超好玩,只要肯花點時間排隊,好多DIY玩意都可以免費製作,一不小心就在這裏玩了大半天!雖然天氣有點悶熱,大家滴著汗也玩得好開心~
不過這個Maker Faire 只有兩天,下次再搞,必定要早些來玩!

「Maker Faire Hong Kong 造大世界」 Facebook: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récolte紅色小電飯煲 - 開箱+試用

Satpm煮D野 - 懶人免煮燜燒杯通心粉

関西8天貪心遊 - Day3(四) - 白浜美術館&歡喜神社(十八禁)